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南博会:聚焦楚雄 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18-06-15 08:37:0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点击:[]

在第五届南博会上,楚雄代表团参展参会人员突破600人,参展企业54户,参展企业均为我州的重点龙头企业或知名企业。其中,新能源和新材料企业首次在制造业馆亮相。

精心布置的各个展区内,彝州特色产品和服务琳琅满目、人气十足。在农业馆,以“生态楚雄、绿色农业”为主题的楚雄展区内,35家企业(合作社)生产的400余种特优农产品,充分展示了我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资源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和繁制种优势“三大优势”,以及多季节生产、多品种荟萃、多产业并存“三大特色”;用塑木搭建的制造业馆楚雄展区,突出“单晶科技阳光生活”、“中国绿色新钛谷”、“绿色家园”三个版块,重点展示了我州先进的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在旅游馆楚雄展区,围绕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三张名片”,层次分明地展现我州的人文景观和生态资源、厚重的古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突出展示“滇中翡翠”楚雄的生态优势,并向宾客们重点推荐了自驾游旅游线路产品和服务;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馆楚雄展区,彝医药体系的历史传统和独特理论吸引了大批宾客驻足,纷纷询问彝医药的功效和作用,并对楚雄州高位推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着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产生了浓厚兴趣……

种类繁多、特色鲜明的楚雄展品不仅受到国内外宾客青睐,而且,近年来楚雄强劲的发展势头也受到多方媒体的关注。6月14日下午,副州长周兴国接受云南网现场专访,他围绕“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主题,向媒体和广大观众阐述了楚雄参加本次南博会的基本情况和鲜明亮点,介绍了楚雄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潜在巨大商机。州工信、农业、旅游、彝医药等方面的负责人也接受了云南网的采访,分别介绍了我州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高质量推动先进装备制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文化、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产业发展情况。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