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楚雄州产业扶贫江苏招商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07 08:42: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12月6日下午,农工党江苏省委、农工党云南省委、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在南京举行楚雄州产业扶贫江苏招商推介会,共同为楚雄州的脱贫攻坚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会上,楚雄州、县两级及楚雄开发区与江苏企业客商签订了11个项目合作协议,累计合作金额达75亿元,与江苏省9家知名企业签署了投资意向书。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出席会议并致辞,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杨鸿生在会上作了讲话。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建坤主持会议。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彭志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楚雄州委主委夭建国,副州长周兴国参加招商推介。
  周健民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农工党江苏省委建设情况。他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新任务,是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的创新和发展。按照农工党中央要求,农工党江苏省委对口楚雄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农工党江苏省委在调研中感受到,楚雄州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首要民生工程来抓,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同时也看到,由于东西部差异、历史和自然地理等制约和影响,脱贫任务仍然艰巨,减贫难度仍然较大,可以说,目前楚雄州的脱贫攻坚蹚的是“深水区”,啃的更是“硬骨头”。此次楚雄州在南京举行“楚雄州产业扶贫江苏招商推介会”,目的就是利用苏浙地区“长三角”独特的区位发展优势和楚雄州良好的招商投资环境,鼓励和吸引社会贤达和广大客商到楚雄州投资兴业、合作共赢,振兴经济、造福百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企业家“要把企业的发展与全省全社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个人价值和体现社会价值紧密联系在一起,继续担当改革开放和发展经济的先锋”。周健民指出,这些新论断、新要求、新期待,为企业经营者在新历史时期的使命和任务赋予了新的内涵。在江苏省农工党党员中,有300余名企业家党员,这些企业家在成功经营的同时,通过多种途径和载体积极投身扶贫开发和公益慈善活动,成为农工党开展社会帮扶行动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优秀企业家肩负起崇高的社会责任,发挥在社会扶贫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奋发有为地参与这场脱贫攻坚战,积极投身西部欠发达地区帮扶工作,聚资、聚智、聚力,实现“输血”与“造血”的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当代企业家精神。也希望中共楚雄州委、州政府切实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为兴业帮扶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农工党江苏省委也将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共同凝聚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杨斌介绍了楚雄州州情和投资优势。他说,南京与楚雄两地虽相隔千里,但近年来农工党江苏省委对楚雄州脱贫攻坚工作民主监督和帮扶协作,极大地拉近了双方的时空距离,深化了两地双向互动、共赢发展的关系。农工党江苏省委多次深入我州调查研究,为彝州发展把脉会诊,倾力帮扶,为两地深化合作、探索产业脱贫新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南京不仅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更是国家重要综合性工业生产基地、现代服务中心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软件出口、会展业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此次楚雄州代表团南京之行,不仅得益于农工党江苏省委的支持和厚爱,同时也是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和先进技术、人才资源和雄厚的资金实力的吸引。
  杨斌说,近年来楚雄州发展势头强劲,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区位优势越加明显,我们秉承“用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营商招商,为企业家服务”的基本理念和宗旨,制定了一系列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建立了政企合作、政银企合作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机制,营造了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当前我们的精准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诚邀江苏省广大企业家到楚雄投资兴业,共同携手推进彝州的跨越发展和精准脱贫事业。
  通过前期有效对接和反复磋商,以及农工党江苏省委和江苏企业家联盟共同向所属会员企业宣传推介,会上,州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办公室、九县及楚雄开发区与江苏籍企业家签订了11个项目合作协议,累计合作金额达75亿元,内容涉及科技扶贫、三产融合、生态旅游景区建设、城市综合开发建设、金融机构建设、钛产业建设、光伏产业建设、创业小镇建设等;州招商局与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江苏省9家知名企业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合作意向涉及行业覆盖现代农业、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周兴国在会上作了产业招商推介,楚雄市作了招商项目推介;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副秘书长耿献会、南京圣和药业副总经理沈菊平作了发言,表达了投资意愿。
  会前,与会州级领导赴农工党江苏省委进行了拜访,就进一步深化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对接。
  此次推介与签约得到了江苏方面的大力支持,江苏省12个地市农工党地级市委专职领导亲自带队,率领百余名农工党企业家及其他客商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全国千县工程办公室、江苏省工商联、南京市工商联、江苏企业家联盟相关负责人,以及由扶贫、招商、工信等楚雄州州级部门及十县市、楚雄经济开发区负责人组成的招商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