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南华 招商引资势头强劲

发布日期:2017-11-22 08:19: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南华县牢固树立“大招商推动大投资、促进大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招商、精准招商,取得明显成效。
  该县突出旅游文化、新材料与绿色能源、高原特色农业和绿色食品制造业、新兴服务业等重点产业,抢抓州委、州政府加大与大企业和科研院所洽谈、考察、合作的机遇,主动加强对接,邀请相关企业到南华考察洽谈,充分借助商洽会、火把节、美食节及楚雄州中介招商会等平台,加强宣传推介和对接洽谈。今年以来,全县共接待省内外客商200多批、2300余人次。
  实行县级领导联系外来投资企业制度,严格执行招商工作组推进项目工作机制,把签约项目层层分解落实到各招商工作组、各责任部门;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盯办、谁服务”的原则,抓好2017年商洽会、火把节、科技入楚、美食节期间37个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的督查督办和跟进服务;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商洽会期间签约的4个项目已到位资金8.23亿元。1至9月,县级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5次,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2个,协议投资总额达206.1亿元。
  积极引进香港宝福国际实业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万吨高科技丙三醇(医药级)甘油、年产6万吨变性淀粉、年产12万吨原料淀粉及副产品加工项目,引进南华松茸鱼子酱文化主题餐饮旅游区项目。目前,该县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年底有望实现引进外资零的突破。

  1至9月,全县完成州外到位资金81.76亿元,同比增长39.8%。其中,省外到位资金47.95亿元,同比增长23.1%;产业项目到位资金49.1亿元,占比达60.1%。共有在建招商引资项目77个,协议总投资161.1亿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