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让大家轻松逛公园

发布日期:2014-02-21 12:23: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李薇薇 作者: 点击:[]

“紫溪山景区、太阳历文化园是我州重要的旅游景区和休闲之地,也属于我州重要的公益类项目,但长期以来,游客稀少,很多楚雄市民又嫌门票过高,一年也去不了几次,造成了资源的闲置、浪费。”政协委员李敏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李敏说,时下,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周末外出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锻炼锻炼身体等一些崇尚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就拿太阳历文化园来说,旁边就有好几个居民小区,但因为门票的限制,附近居民偶尔进去一次也觉得里面很荒凉,缺少“人气”,家门口的旅游资源也就白白浪费了。
  李敏分析说:“据我所知,其实好多地方的景区都实行了免费或者优惠政策,远的不说,就说楚雄市的西山公园和龙江公园,没开放之前,除了节假日平时进去的人就不多。这几年免费后却发展得不错,花鸟市场一条街随时熙熙攘攘的,很是热闹,每天晨练的市民也蛮多。挖掘挖掘的话,紫溪山、太阳历文化园的商业开发价值也应该不错。”
  为了更好地让广大市民享受身边的旅游资源,李敏建议,太阳历文化园实行免费开放;紫溪山景点对持有楚雄市居民身份证(含暂住证)的居民门票减至5元,同时,试行年票制,即:本市居民可每年花40元左右购买年票,一年内到紫溪山景区游玩、参观,次数不限。如果楚雄市民带外地游客4人以上到景区游览的,凭楚雄市居民身份证免费1人。这样既可以带动景区人气,拉动景区周边经济发展,更能丰富楚雄市群众的休闲生活,提高楚雄市民的生活质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