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城乡医疗

发布日期:2014-02-21 09:31: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基本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重大疾病防控体系建设,促进卫生服务均等化;抓好县级卫生单位建设及标准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董应宽委员建议:
  要进一步放宽基层卫生单位人员招考的条件,尽快补足基层空编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补偿方案,提高绩效工资水平,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化建设,逐步建立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推广电子病历。

符群委员希望:
  政府要建立健全机制,加大对医药卫生事业的投入,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水平。

彭珍委员说:
  基层医疗资源及医务人员存在短缺现象,农民群众还存在看病难问题。彭珍建议,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人员的能力建设,出台措施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配置,吸引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到基层工作;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做好大中专医学院校毕业生进入医疗队伍后的实习、培训、上岗等后续社会保障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障费用的支付方式,使群众真正享有安全、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段发秀代表建议:
  加强医务工作者的进修和培训,做好“老带新”,增加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人员编制;改善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工资待遇,让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回归公益性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医生的医德教育。

夏忠代表说:
  基层医疗机构留不住专业人才,整体医疗水平不高、收入不高,部分基层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缺医少药,希望加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

朱国相代表建议:
  进一步深化医疗机构人事制度改革,采取更加灵活的用人机制,加大人才培训、培养力度,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金厚荣代表建议:
  增加乡镇卫生院基本药物目录品种,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

马莎委员认为:
  基层医疗机构担负着各乡镇农民的预防免疫、妇幼保健、治病救人的医疗卫生工作重任,但目前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远远不能满足当地群众的医疗需求,并且缺乏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造成了当地百姓看病难问题。马莎建议,加快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出台政策,完善医患纠纷,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