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14-02-24 09:46: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2014年2月21日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2月18日至21日在楚雄举行。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举行了大会发言,分别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领导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简朴务实、富有成效,体现了改进作风的要求和协商民主的氛围,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赞同李红民州长代表楚雄州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批准李兴顺主席代表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李怡副主席代表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赞同《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赞同《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赞同《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宏观经济环境的复杂局面和严峻考验,州人民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攻坚克难,保持了全州经济平稳增长,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局面。《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3年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准确深入,提出的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符合中共中央、省委、州委要求和我州实际,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反映了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关键是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楚雄州委领导下,州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围绕中心,协商民主有序推进;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积极有为;坚持突出特点,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坚持履职为民,倾心尽力关注民生;坚持团结各界,凝心聚力促进和谐;坚持改进作风,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推动彝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较好地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会议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州政协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共楚雄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广泛凝聚共识、全力服务深化改革,深入调研视察、致力助推科学发展,高度关注民生、竭力维护人民利益,突出团结民主、合力促进社会和谐,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推进协商民主,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务实作风、创新精神履行政协职能,为加快富民强州进程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领导下,牢记使命、携手同心,务实开拓、担当有为,为全面深化彝州各项改革,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州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