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正文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01-17 09:57: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卢显林
(2016年1月16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依法审查和批准了相关重要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完成了选举任务,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会风务实,团结民主,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求实奋进的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州人大常委会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向为大会成功召开辛勤工作的各有关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本次会议当选的楚雄彝族自治州州长杨斌同志和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本次会议通过的人大三个专门委员会的各位组成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代表、同志们:认真贯彻好这次大会的精神,切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要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的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作风建设新常态,团结奋进,狠抓落实,为彝州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一,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必须提振信心、团结奋进。信心就是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这次会议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彝州动态的州情实际,体现了彝州各族人民奋力拼搏、自加压力、负重奋进、谋求跨越的迫切愿望。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追求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发展新境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八届六次、七次全会及这次大会的部署,全面落实到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抓住千载难逢机遇,勇闯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奋力开创彝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第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必须改革创新、推动跨越。改革创新是当今时代最强音,推动跨越是我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新常态、新战略、新理念、新挑战,迫切要求我们要有新状态、新动力、新变革、新作为,在当前发展的环境、条件、理念、任务、要求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的历史背景下,我们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各项工作,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确保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做到扩大总量和提高质量并举,努力实现彝州跨越发展。高度重视民生问题的改善,使城乡平等的享受社会的公共化服务。要按照州委既定的“一极一桥一品两区三基地”的工作思路,狠抓本次会议既定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的落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注重改善民生,推进依法治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改革创新贯穿于落实好大会精神的各个方面,增强稳增长促跨越的信心、决心和恒心,以改革创新促突破、促发展、促跨越。
  第三,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必须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风决定落实,落实体现作风。各位代表和同志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立足自身岗位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尽心履职。既要建言献策,更要躬身践行,用心用情用力,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模范地宣传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动员和依靠全州各族人民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提振精气神,汇集正能量,围绕本次会议指明的方向、确立的目标、既定的任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苦干实干快干巧干,确保今年全州“十三五”的良好开局。要继续深入巩固、发展和运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成果,以崇尚务实、敢于担当的作风,真正把心思用到谋发展、干事业、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到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以一抓到底的干劲和认真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各位代表、同志们!当前,彝州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跨越的关键时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楚雄的发展迎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彝州跨越发展充满希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倍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展望人民的新期待、新希望,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动员和依靠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务实亲民的作风、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圆满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法治好、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楚雄而努力奋斗!
  新春佳节将至,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