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切回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正文

村组应该让报刊发挥作用

发布日期:2014-11-10 13:59:2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近年来,虽然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已普及应用,但各级党委、政府仍然重视报刊征订工作,每年都及早作出报刊征订计划,落实征订经费,确保党报党刊征订任务的顺利完成。但笔者在下乡期间发现,在一些村、组都订有《人民日报》、《半月谈》、《云南日报》、》《楚雄日报》、《党的生活》、《致富天地》等10多种报刊,由于有的村、组干部忽视了报刊的宣传学习,成堆成捆的报刊几乎没翻阅过就被当作废纸处理了,根本没有发挥出村、组订报刊的作用。

在一些偏僻的山区农村,村组干部、群众了解掌握党在农村惠农政策法规、农业科技知识、致富信息,主要还是靠报刊来传播。现在农村组织村民开会的时间少了,村、组干部要充分利用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宣传栏、黑板报等农村文化宣传“阵地”的作用,经常组织党员群众读报刊用报刊,传播政策性强的政策法规、有价值的科技知识及致富信息,在村组干部、农民群众中营造浓厚的读报用报氛围,丰富农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村、组干部也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养成读书看报的习惯,把报刊作为学习教材,学习掌握政策法规、了解群众工作,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当下,2015年度的报刊征订工作已全面展开,希望村、组干部在做好报刊征订工作的同时,重视对所订报刊的学习运用,管理分发好报刊,充分发挥出党报党刊在农业、农村、农民“三农”工作中传播政策法规、舆论宣传引导、传递科技致富信息等作用。

云南楚雄网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