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档案馆关于面向社会征集“红色档案”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6-02 15:40:29 来源:楚雄州档案馆 作者: 点击:[]

为客观、真实地记录和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楚雄州党建发展历程,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共楚雄地方党组织建设的光辉历史,抢救和保存散存于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红色档案资料,楚雄州档案馆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自1921年以来与楚雄相关的红色档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图片类。包括反映各个历史时期楚雄党组织建设和发展、展现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会议、代表性人物等红色革命历史的照片。

(二)文字类。包括反映各个历史时期对楚雄党组织建设和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件、举措、活动的文字资料,尤其是革命斗争期间形成的各种综合性或专题性文件、政策法令汇编、会议记录、决议、指示和反映楚雄革命文化的报刊、诗歌、歌曲、图书等。

(三)实物类。包括党章、奖章、勋章、证书、证件、肩章、臂章、论著、传记、回忆录、笔记、书信、事迹资料及相关战斗用具、生活用品等。

(四)声像类。相关录音、录像、口述档案等。

二、征集方式

(一)无偿捐赠。档案所有人可直接向档案馆捐赠相关档案资料,州档案馆将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二)征购。具有珍贵保存价值但非国家所有的档案资料,所有者愿意出售的,视档案资料的价值,经专家鉴定,双方协商定价进行有偿征购。

(三)复制。非国家所有的珍贵档案资料,所有者不愿意捐赠、征购的,可采取仿真复制的方式进行征集。

三、联系方式

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与楚雄州档案馆档案征集科联系。

联系部门:楚雄州档案馆档案征集科

联系人:李洪波

联系电话:13987869122

邮政编码:675000



楚雄州档案馆

2020年6月1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