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禁止在祭祀等用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4-07 16:30:45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 作者: 点击:[]

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是我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名片之一,具有高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将人民币图样非法印制在冥币等祭祀物品上,极大地损害了人民币的权威,同时也妨碍了人民币管理秩序;将已故国家领导人、革命先辈和各族劳动人民的形象在冥币等祭祀物品上使用,更是严重损害了国家领导人和革命先辈们的形象,违背了人民的意愿,伤害了社会公众对伟人和革命先辈的精神感情;将冥币制作成人民币的样式予以销售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维护人民币形象,加强人民币图样管理,打击丧葬、祭祀等领域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如下:

一、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是指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出版物或其他商品上使用放大、缩小和同样大小人民币图样的行为。

二、制作、仿制、买卖带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属于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违法行为。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存在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中行支行将会同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予以查处。

                                                                                                        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

                                                                                                                2020年4月3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