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州残疾人春节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0-01-22 08:50:00 来源:楚雄州残联 作者: 点击:[]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楚雄州残疾人联合会向全州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楚雄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回首2019年,在省残联精心指导、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宿感,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履职担当,努力为推进全州残疾人全面小康不懈努力奋斗。

2019年是催人奋进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州残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为3万多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513万元,为2万多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1168万元,帮助556名重度残疾人享受居家托养服务,为230户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免费为166名肢体残疾安装假肢,发放适配辅助器具650件,适配助听器900人,实施矫治康复手术治疗120名,资助84名残疾学生完成高中、大学阶段的学习。

你们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作为我们的兄弟姐妹,是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群体,你们所承受的痛楚与苦难,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揪心和牵挂。为了让你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生活得到更好地改善,我们每一位残疾人工作者就是你们的力量,始终关心着你们,支持着你们!春节前夕,州委州政府专项拨款12万元,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130户、自强不息残疾人90名,爱心企业10家,并积极呼吁社会各界扶残助困,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大家庭。

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全州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克服困难,开拓进取,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州广大残疾人的智慧和心血。

2020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有关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致力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方法,大力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维权、宣传文化等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发展残疾人事业,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参与社会生活,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推进“1133”战略、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做出新贡献。

祝愿全州残疾人朋友、亲属春节快乐,身体健康,生活美满,阖家幸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