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关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安装ETC收费系统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8-09 08:26:1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不断完善跨省、跨区域高速公路协调管理机制,重新构建收费公路管理模式、收费模式、服务模式的民生工程。大力发展ETC用户,建立ETC门架系统,实现ETC车辆分段计费,分段收费,MTC车辆分段计费、出口统一收费。依托该系统实现对车辆身份识别、路径记录和不停车收费,推进ETC+无感支付。实施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实现所有车辆按车型收费,在两年内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省印发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要拆除主线收费站,完善不停车收费设施,完善联网收费系统与银行结算系统对接。 ETC 合作银行将充分借鉴和创新互联网营销的方式,负责办理ETC业务,广大群众也可通过“云南ETC”公众号查询办理方式。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在各县市设置固定点和机动队,在车管所、车辆检测站、加油站等车辆集中场所增设网点,宣传 ETC 优惠政策和政策咨询解答,现场免费办理安装ETC车载装置、提供售后服务,开展网络预约登记申请。结合线上预约、ETC 移动终端、网上充值等科技手段,突破 ETC 发行瓶颈,增加受理覆盖面,提高车主申领ETC的服务能力,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及时办理ETC,及早享受此项惠民政策。从2020年起各高速公路收费站点只保留一个人工收费通道,请广大机动车所有者、机动车经营及使用单位积极响应,主动申领和安装ETC装置,为快捷出行做好准备。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2019年8月5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