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楚雄州委关于追授李文芝同志为“楚雄州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发布日期:2019-06-25 08:28:09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6月22日)

李文芝,女,彝族,云南武定人,1973年8月出生,1997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二级警督。1998年8月任武定县公安局九厂派出所科员,2008年2月任武定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2013年11月任武定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2019年4月3日在武定县东坡傣族乡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返程途中遭遇交通事故,2019年4月4日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5岁。

李文芝同志工作20余年,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长期的公安工作中,无论在基层派出所,还是在公安局禁毒、经侦部门工作,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职责,把自己的满腔热血无私奉献给了挚爱的公安事业。工作中,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战斗在最前沿、冲锋在第一线,参与成功侦破多起上级督办的重大案件,由她主导侦办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系列案件经验在全省推广,生动诠释了公安民警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近年来先后被州公安局授予“人民满意民警”“执法规范化突出奉献奖”、全州公安机关“五一标兵”等荣誉称号,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真心实意、真帮实扶,积极深入扶贫点与包保户促膝谈心,经常为贫困户送药、送衣物,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真情实意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忠实践行者的担当与使命。在生活中,她尊老爱幼,持家有道,热心助人。李文芝同志因公殉职后,被武定县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被云南省总工会追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被云南省妇联追授“云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被公安部追记个人“一等功”。

李文芝同志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先锋,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好干部的先进典型,是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的楷模。为弘扬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献身使命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无私奉献,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州委决定,追授李文芝同志为“楚雄州优秀共产党员”。

州委号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向李文芝同志学习。学习她时刻不忘初心,干一行爱一行,不断追求创新卓越的敬业精神;学习她心系群众,真帮实扶决战脱贫,始终与困难群众心连心的公仆情怀;学习她忠诚智勇、冲锋在前,务实担当的政治品格;学习她胸怀使命,一生坚守誓言,一生严于律己,公正廉洁的共产党员清廉本色;学习她真诚友善、助人为乐,持家有道、忠孝仁爱的传统美德。

州委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李文芝同志先进事迹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李文芝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敬业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更好地凝聚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深入实施“1133”战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