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4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发布日期:2019-06-19 08:53: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近期,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鲁明贵等2人在视察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过程中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经查,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鲁明贵、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妇联主席朱必兰,在组织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到南华县兔街镇、马街镇等乡镇视察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过程中,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违规工作日饮酒。同时,鲁明贵和朱必兰还存在违规公车私用等问题。2019年4月3日,鲁明贵、朱必兰受到诫勉问责。

二、禄丰县财政局干部徐凤良违规报销驻村差旅费问题。经查,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徐凤良在黑井镇赵园村委会驻村扶贫期间,违反廉洁纪律,不严格执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办法,违反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报销驻村差旅费2.368万元。2019年4月29日,徐凤良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规报销的2.368万元差旅费予以追缴。

三、牟定县原文体广电旅游局干部李文龙等4人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到农家乐打麻将问题。经查,2018年4月,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干部李文龙、周秀凤、夏尧先、郭正会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受私人邀约到农家乐午餐后打麻将。2019年1月4日,李文龙、周秀凤、夏尧先、郭正会4人受到诫勉问责。

四、楚雄市三街镇土墙村委会主任者成昌以他人名义承揽并转包扶贫项目建设工程问题。经查,2017年7月,者成昌在担任楚雄市三街镇土墙村委会主任期间,以他人名义承揽了三街镇土墙村委会罗下村民小组及张家村民小组扶贫整村推进、财政“一事一议”项目建设工程,两项工程合同价款共计79.223万元。后又于2018年1月2日将上述两项工程,采取包工不包料的方式以22万元的总工价承包给他人负责施工。2019年4月15日,者成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以上4起典型案例看,有的党员干部对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置若罔闻、自行其是、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有的党员干部违反规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违规插手扶贫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勤勉尽责、实干担当,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推动工作落实。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扶贫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实。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群众,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中共楚雄州纪委

2019年6月17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