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中老年投资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5-15 08:27: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广大的中老年朋友:

一段时期以来,我州参与非法集资的中老年人增多,辛苦了一生的血汗钱遭受损失,着实令人心痛。

人到四五十、五六十岁有点积蓄很正常,它是自己后半生幸福生活的经济基础,换句话说是养老保命钱。有了这点“闲钱”陪伴你安度晚年,能够让你从容应对不时之需,活得有尊严。

世间社会纷繁复杂,非法集资也会盯上你。希望你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莫为高利诱惑所动。到这个年龄,平安稳定地生活最重要,切忌乱投资,因为投资都会有风险,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更不能参与非法集资,因为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

“借新账、还旧账”是非法集资“庞氏骗局”最常用的手段和伎俩,投资人后续投入的本金就是维持前期高利诱惑骗局的资金来源。骗局一旦败露,资金链断裂,灾难就会迅速降临到每个投资人身上。当甜言蜜语喊爹叫娘,送米、送油、送电饭锅等小恩小惠围着你转,花言巧语承诺高额回报时,请你保持清醒,切莫上当受骗。须知:天上不会掉馅饼,小恩小惠是诱饵,高利诱惑是陷阱!当有人承诺付你“高息”的背后,一双贪婪的眼睛正在盯着你的“本金”。

让“闲钱”保值增值在情理之中,但请你一定要选择当地持有金融牌照的合法金融机构理财,一年下来一般都会有3%至5%的年化收益率,购买国债或国家建设债券不失为较为理想的选择。高于国家公布同期存贷款利率数倍,承诺给你十几、二十几的“高额回报”,绝大多数是欺骗性宣传,请你千万不要相信,并积极向当地市场监管、金融监管、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举报,举报核查情况属实还有奖励。

此外,提醒你注意关注互联网投资理财的风险,在智能手机上动动手指投资“种树”“养殖”就能“赚钱”,无一例外都是骗局陷阱,千万不要相信。

谨记:无论何种投资理财,永远要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盈利赚钱放在第二位,两者切莫弄颠倒啦。

楚雄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