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日期:2018-09-10 08:36:3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全州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及离退休教师: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值此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曾经为我州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州委、州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深入实施“教育兴州”“人才强州”战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彝州教育特色显著、亮点纷呈,学前教育发展推进有力,义务教育日趋均衡,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特殊教育、民族教育加快发展,普通高中教育提质有了新的成效,高考成绩稳步提升,学生全面发展培养不断深入,综合素质快速提升,教师队伍特别是乡村教师队伍进一步加强,教育惠民措施进一步落实。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无不汇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州委、州人民政府感谢你们,全州人民感谢你们!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九大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是促进彝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当前,我州正处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实现“把楚雄州建设成为滇中城市经济圈西部增长极,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孟中印缅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重要战略枢纽,打造对内对外开放高地、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支撑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的“1133”战略目标,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不仅需要全州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更需要高质量的教育事业提供支撑,需要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部署,突出师德第一标准,落实好国家关于教师地位待遇的各项惠师举措,在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教师,为广大教师乐教、爱教、善教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凝聚共识、强化感召、增强共鸣,着力引领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传承优秀尊师文化,努力推动形成尊重教师、信任教师、支持教师和关心、理解、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州委、州人民政府殷切希望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求,争当彝州红烛,争做育人先锋,把个人成长、家庭幸福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为先,以德兴教,以身作则,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更加优异的教育教学实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赢得全州人民的信任,为我州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州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及离退休教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

2018年9月7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