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9 08:44:23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李继承 点击:[]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市场监管工作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答好市场监管现代化的“必答题”,交出楚雄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锚定“一条主线”。牢固树立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市场主体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行动,扎实推进纾难解困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确保2023年净增市场主体3.9万户,努力完成1277户“个转企”工作目标。

加快“两个驱动”。全面实施质量强州战略,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打造特色亮点,力争实现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3.5%以上、创建省政府质量奖1个以上、建设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1个,确保质量工作持续保持在全省领跑方阵;全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州战略,进一步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大力发展以专利为支撑的创新型经济、商标为支撑的品牌经济、地理标志为支撑的特色经济,力争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工作在彝绣、中医药等领域取得新突破。

推进“三个监管”。坚持以法治为根本、以信用为基础、以智慧为手段,进一步完善基础性制度,着力构建常态化长效机制,积极搭建信息化平台,系统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在常态化运行中不断提升与市场规模相适应的市场监管综合能力。

严守“四大安全”。把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作为保障发展和安全的有力抓手,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精准防控安全风险,推动责任主体末端发力,让食品药品监管更高效,产品质量监管更精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更深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