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新履职落实民生保障职责

发布日期:2023-01-30 10:02:0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桂富 点击:[]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增加财政非税收入,全面推进公积金管理工作高效有序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执行好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政策。落实好“二孩”“三孩”家庭购买首套住房上浮贷款额度、异地贷款、“商转公”、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20%首付等政策,发挥好公积金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的政策优势。持续抓好我州先行先试的老旧小区改造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以及子女州内购买首套住房提取双方父母公积金政策落实。

优化贷款风险防控措施,防范信贷风险。健全业务内控制度,防范廉政风险,升级业务管理系统核心功能,完善重点权限授权机制。健全核心业务工作流程,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闭环,扎牢资金安全、人员安全、信息安全的“保护网”“防火墙”。

管好守护好缴存人安居筑梦的“钱袋子”。坚持优化行政执法、精准宣传、稳步推进缴存扩面,按照“租购并举”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要求,落实租、购住房提取使用政策,持续支持缴存人多渠道解决住房问题。对标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归集、提取、贷款、资金管理等国家标准,依法行政、依规办事。全面落实“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办事群众服务获得感。加强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上缴更多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落实资金调度转存管理机制、存款利率询价机制,提高结余资金周转率,盘活存量资金收益,不断提高资金收益率,向财政上缴更多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