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医院正式成为云南省肿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发布日期:2022-11-24 09:36:3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 烨 点击:[]

11月17日下午,楚雄州人民医院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建立肿瘤专科联盟及寿涛专家团队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在南路院区举行,标志着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与楚雄州人民医院的深度合作又进了一步。

肿瘤专科联盟的成立,旨在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实现“肿瘤诊治规范化、智慧医疗一体化、人才培养同质化、学科建设国际化”的目标,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寿涛专家团队工作站的建立,将为楚雄州肿瘤专科能力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提供全新的合作交流平台。州医院的医务人员将有机会学习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为全州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寿涛教授表示,通过搭建资源共享的肿瘤专科联盟平台,建立规范、同质的肿瘤患者诊疗体系,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希望能提升楚雄州人民医院肿瘤诊疗水平、促进临床研究发展,造福肿瘤患者。

授牌仪式结束后,寿涛教授携专家团队到州医院肿瘤科为医护人员作了《免疫治疗时代,NSCLC 抗血管生成治疗的定位与展望》讲座,并对部分疑难病例作指导。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