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疫情防控与服务发展”两见效

发布日期:2022-11-17 10:01:2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卜光蕊 点击:[]

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牢固树立“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理念,结合州政务服务中心人员密集和情况复杂的实际,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坚持疫情防控与服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见效。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把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作为最大政治任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头做好示范表率。分管领导分兵把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局上下协调联动,一盘棋推进。从责任上担起来,及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明确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的责任分工。从内部管理上严起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大厅工作人员外出报备,严格落实进厅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以实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底线。投资19.7万元,配备体温检测仪2台、消毒仪1台、便民口罩机2台,备齐消毒物品等防疫必需品。配足安保人员和引导人员,开展应急处突能力培训2次。组建143人的疫情防控督办队伍,每天选派4人到大厅帮助、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加强大厅日常卫生清洁,在公共区域喷洒消毒剂,对办事窗口、楼(电)梯、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循环消毒消杀。

以优的服务,彰显为民服务情怀。开设绿色服务通道,为楚雄州内急需遣送出境的22名“三非”缅甸籍人员,把需要7个工作日完成的外国人出入境证办理压缩至1日内完成。提供不“打烊”服务,州交警支队窗口工作人员在春节假期期间,主动到大厅为在上海就职的楚雄籍马先生办理完成机动车驾驶证换证手续。“事前服务”助力重点企业投产见效,今年6月下旬,该中心在得知宇泽半导体公司急需融资后,立即安排专人提前介入做好服务保障,为该企业办理完成增资扩股变更手续。

通过辛勤努力和付出,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今年以来,该局共收到市场主体和群众表达感激之情的锦旗13面、感谢信48封,荣获“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云南省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