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检察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04 08:37:0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绍玉 点击:[]

楚雄州检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各支部积极组织学、个人线上线下学等形式,立足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检察工作中,全力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领导干部带头学。近日,楚雄州检察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暨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洁主持学习并讲话,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准学习方向,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立足岗位实际融会贯通抓落实,牢固树立“数字赋能”思维,转变工作理念,提升监督质效;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持自我革命,以“求极致”“止于至善”的精神,提升检察办案能力和质效。

支部组织跟进学。连日来,楚雄州检察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讨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要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检察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楚雄州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华明昌说:“党务工作部门干部既要带头学又要指导好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第一党支部书记丁伟说:“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及联系实际学,并结合支部职能、岗位职责,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升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个人线上线下学。楚雄州检察院干警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为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法治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