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获旅交会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位奖

发布日期:2022-07-26 09:36:4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宝生 点击:[]

7月24日,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圆满落下帷幕。楚雄州教育体育局积极组织,精心谋划,在本次展会上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位奖。

本届旅交会上,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在4号馆布置了体育旅游基地、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等6大展览内容,参展面积120平方米。因设计新颖、展品精致,楚雄州体育旅游展位备受嘉宾关注。参展3天来,楚雄州体育旅游展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等7000余人参观。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的滇中楚雄体育小镇吸引了国家地理、乐视传媒、云投等众多企业前来洽谈。

近年来,楚雄州依托便捷的交通、良好的区位和丰富的资源优势,着力推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打造“足球之乡”“体操之乡”品牌赛事,足球、体操、柔道等项目已成为在全省具有较好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加强体育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承办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楚雄站赛等国际赛事活动;充分挖掘民族体育文化资源,荡秋千、磨担秋、打陀螺、左脚舞等已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体育活动;积极打造体育旅游精品,目前,楚雄有紫溪户外——摩尔农庄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建成紫溪山越野赛、楚雄百草岭登山、元谋越野摩托车耐力赛等7个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加强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规划建设楚雄州高原体育中心和滇中楚雄高原体育小镇。项目建成后,将为楚雄州体育旅游发展再添新彩。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