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紧急医疗救援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07 08:47:2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丽萍 紫发文 点击:[]

近日,楚雄州紧急医疗救援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州紧急医疗救援队成员、州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护理部等医护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楚雄市内一区域出现疫情后,接指令,紧急医疗救援队员赴疫区开展预检分诊、核酸采样、血常规检测,对甄别出来的新冠轻型/无症状感染者在帐篷医院隔离留观,普通型/危重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规范救治。救援队队员进行身份互换,既是救援队员需承担各自任务,也是疫区群众和患者,在接受穿脱防护服训练的同时,所有队员均接受了核酸采样、核酸血常规检测,同时对患者转运、定点救治医院的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

此次演练不制定演练方案、不进行桌面推演,提前通知各小组长演练参与角色部分,由各小组长根据各自任务准备演练所需物品、制定各自流程。在演练中,检验各科室、各队员间的协作能力,加强队员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抽血等操作培训,强化对新冠肺炎患者的预检分诊、隔离留观、紧急救治等流程的掌握。同时,对发电机、心电监护仪、检验设备、个人装备等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患者的转运、救护车、终末环境的消杀工作进行检验及培训,提升了紧急医疗救援队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演练工作总结评估会,各小组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总结分析,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以不断提高紧急医疗救援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图为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