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五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20 09:52:0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高云江 点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注重学习效果,以“五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在职干部理论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四史”,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征订4本指定用书并督查学习情况。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云南省领导干部在线学习”、微党课、微网课等学习平台强化学习效果。

联系学。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形式多样又贴近工作实际的学习活动。局党委与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联合开展“我为开新局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分别与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集团客户部党支部、云南燃二化工有限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职能学。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电影党课,参加党史知识线上答题、党史知识竞赛,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宣讲学。邀请16位州委党校、州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以及本单位工业专家,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楚雄地方党史、楚雄州工业史进行专题讲授。通过专题宣讲辅导,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

党课学。局党委书记为年轻干部讲担当作为专题党课,为直属党组织书记、“两优一先”代表、机关党员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党委班子成员、机关支部书记在所属支部讲授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细。

培训学。在州委党校组织了为期3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235人参加了现场培训。222名退休党员由各党组织以“送学上门”的方式进行学习,确保“万名党员进党校”覆盖质量。举办了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持之以恒,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和理论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