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助企纾困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3-06-01 16:00:0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丁学贵 吕玉玲 点击:[]

“多亏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才能顺利重整。如今企业已走出困境,步入正轨。”云南云冶中信塑木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字洪兵说。近年来,南华县转作风、提效能,聚焦县内市场主体规模偏小、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供给、挂钩帮扶等方面出实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干部下沉助企纾困。全县42名县级领导、48个部门和乡镇挂包112户企业,县级领导主动靠前服务,经常到企业调研,多维发力助企纾困。同时,科学调动老中青党员干部力量,组建工业园区大抓项目“党员突击队”,践行“三法三化”,下沉项目建设点,“一企一策”制订帮扶措施,破解企业难题,促进企业发展。

政策激励助企纾困。工作理念从管理向服务转变,打响“南华效率”“南华服务”“南华诚信”营商环境品牌。2022年,累计减税降费8254万元,兑付政策扶持资金、民营企业奖补资金及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2248.99万元,惠及小微企业4714户,发放“贷免扶补”和小额担保贷款210户3073万元,贴息扶持户数1745户。

部门协同助企纾困。“企业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县工信局负责人介绍,全县各职能部门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在项目建设、纾困政策、资金融通、要素保障上“真扶”,在市场开拓、技术创新、效益增长上“实助”。南华茂森再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节能环保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大。去年9月,公司几笔贷款到期,需要先还再贷。挂钩联系该公司的县委领导得知后,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一个月后,公司资金紧张问题得到了缓解,第一时间归还了借款。

破除藩篱助企纾困。利用“互联网+监管+督查”平台和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加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力度。同时,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各类政策扶持资金899.66万元,兑现县级财政扶持资金358.23万元,圆满完成清理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任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