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29 10:58: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秀梅 点击:[]

南华县列出20条负面清单,制定具体工作表单,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制订《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十项措施》,规定人员管理、工作纪律、服务承诺等10个方面82个具体要求,让政务服务工作全面实现清单化管理、精细化明确。相关部门领导深入窗口一线,转换角色身份,体验服务流程,发现问题并改进,推动政务服务流程重塑。服务窗口干部实行“工作之星”和“争先锋当表率”评比活动,对窗口办件数量、服务质量、群众好评、形象礼仪、纪律作风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比学赶超。

完善工作标准清单,向省、州先进做法学习补短,向州内县市对比学习“跳起摸高”,完善岗位职责清单。印发《工作日记表》,人手一册,记录、总结、反思一天的工作;制订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负面清单,进行周通报、月汇总,并把负面清单通报情况向各进驻单位反馈。

通过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负面清单实施,破解了履责不到位、执行力不强、在“大比拼”工作中亮黄红灯、工作被上级通报批评等问题;破解了服务窗口人员工作不主动、态度生硬、办件不及时、故意刁难等问题;破解了擅离职守、无故脱岗等问题,让干部从负面清单中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