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智能化零干预办理首张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2023-03-27 11:26:4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 红 王燕红 点击:[]

近日,大姚益飞农资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代益飞在手机上通过“市场主体智能化开办”小程序,成功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并现场领取了企业营业执照,标志着大姚县成功实现智能化零干预办理服务。

日前,云南省政务服务管理局推出“企业智能化开办”小程序,采取网上自主申报、系统智能审批、实时自动发照、全流程无人工干预的登记办理新模式,让企业开办跑出“加速度”。大姚县先行先试、即学即用,开启智能化零干预办理服务,成功实现了零干预办理企业登记,为全县市场主体培育开好局起好步。

企业智能化无干预办理将原人工受理、核准审批两个环节缩减为由系统自动审批一个环节,以自动、智能审批模式代替了原来传统的人工审批模式,申请人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交申请,申请数据全部由系统自动审查、自动核准,申请人即刻收到短信通知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整个过程,登记人员“零干预”,最大限度方便申请人自助申报,压缩了办理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向前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