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1:26:0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夏荔仙 陈永祥 李芹贵 点击:[]

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永仁县水务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组织开展好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永仁县水务局提前筹谋部署,制定相关节水宣传方案,并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由县水务执法大队牵头,水旱灾害防御股、水资源管理站、水利工程管理站、水保办等主要职能股室人员参加,先后来到人流密集的县太阳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悬挂水法规宣传标语,发放水资源、水土保持、山洪灾害防御知识等宣传材料。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到社区、学校、企业等地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水法律法规政策,引导广大市民加深对永仁县水情的认知,增强水忧患意识和遵守水法规的自觉性,为水利行业强监管营造良好的水法治氛围。共悬挂过街宣传横幅11条,印发宣传资料18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居民群众日常生活节水意识,保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