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打通快递物流发展“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3-02-02 09:26:1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华昌 代光坤 点击:[]

近年来,牟定县积极打造高覆盖、全实效的区域客货邮融合发展网络,以“物流”带动“商流”,聚焦解决群众幸福出行、物流配送、邮政寄递“最后一公里”,多措并举推进客货邮深度融合发展。

高度重视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样板县创建工作,建立联席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政策保障,深化资源整合,指导物流公司、客运企业、邮政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力破解市场主体在融合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牟定县交通运输局组织物流公司、快递企业同牟定县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戌街、凤屯等6个山区乡镇,围绕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进行调研,加快促进农资农产品“线上线下”产运销联动发展。完成全部乡镇客运站(点)客货邮融合升级改造,村(居)委会建成农村客货邮服务站点,积极推进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服务网络建设,形成“交通+快递”“交通+电商”“交通+邮政”发展格局。

依托乡镇客运站、电商服务中心和村级网点,打造48个客货邮综合服务站,结合“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建设的98个农村物流服务网点,整合现有的74辆农村客运车和5台邮政车辆,打造36条客货邮合作线路,推动客运、物流及快递共同配送。建立“种植基地+生产加工+物流运输”一体化的供应链体系,践行“寄递+电商+农特产品”产业帮扶模式,畅通农产品产销衔接机制。

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全县运营的邮政快递品牌发展到9个,有营业网点、驿站30多家,快递业务量逐年攀升,邮政行业在服务生产、服务民生、刺激消费、促进就业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