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成为我州拥有3个4A级旅游景区的县市

发布日期:2022-12-02 09:19:5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建忠 点击:[]

最近,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确定29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通知》,禄丰市金山古镇、黑井古镇双双上榜。至此,禄丰市成为楚雄州拥有3个4A级旅游景区的县市。

禄丰世界恐龙谷围绕打造世界一流恐龙文化主题公园目标,建设恐龙文化科普展示、恐龙乐园、温泉度假三个功能片区,总投资20亿元、占地1900余亩,一期遗址公园于2008年4月开园迎客,二期恐龙时空乐园、温泉酒店于2019年6月建成开园,2009年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山古镇位于禄丰核心地段,是禄丰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也是禄丰首个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学、养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开发项目。金山古镇通过汇聚云南2300年历史的茶马古道文化,结合禄丰境内保存完好的“九关十八铺”“星宿桥”等历史名胜,打造云南古道文化第一镇,“千古商脉,盛世重回”,再现往昔古道之上商旅如织、人马喧腾的辉煌景象,是云南首个以古道文化为主题的文旅小镇;黑井古镇自古以来是个产贡盐的地方,有着4000多年的历史文化,是云南四大古镇之一。4000多年来,经济和文化的繁荣为黑井留下了许多名胜古迹,小镇被誉为“失落的盐都、明清建筑的活化石”。制盐的炊烟,自汉唐就已弥漫在龙川江边,成为烟溪,“朝暮烟云浮半空,一门一窗一铺台”,都见证了黑井古镇昔日的辉煌。黑井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21年3月获评省级特色小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