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四措并举”促进创新创业

发布日期:2022-11-30 09:18:2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鲁建昌 点击:[]

今年以来,禄丰市狠抓创建平台、创业贷款、创业培训、创业宣传工作“四措并举”,全市创新创业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搭建创业平台,引领带动创业。先后成功创建土官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禄丰电子商务众创空间、禄丰数控产业创业孵化示范园3个省级创业平台以及禄丰职业高级中学校园州级创业平台。3个省级平台共入驻创业实体212户,产值11.64亿元,税收2883万元,孵化成功出园145户,孵化成功率68%,正在孵化43户,累计带动2976名劳动者就业,有力助推禄丰城乡劳动者实现更加充分地就业。

推荐创业贷款,提供创业资金。积极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进百企”宣传活动,重点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点对点、一对一上门政策宣传,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简化申报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间,持续优化办理服务。目前,全市完成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569人,完成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金额0.96亿元,有效发挥了创业贷款对创业的支持作用。

强化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把好培训机构入口关,在监督管理的同时,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两家培训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规范的创业培训机构承担创业培训任务,从项目推介、学员选择、培训需求分析、实施培训、后续服务等环节进行指导和督促,确保创业培训质量,全面提升培训学员的创业能力。目前已组织创业培训1093人,其中:SYIB培训436人、网络创业培训517人、网络创业直播培训140人。

宣传创新创业,营造创业氛围。禄丰数控产业创业孵化省级示范园成功承办第五届“中国创翼”暨第三届“创翼云南”创业创新大赛楚雄州选拔赛,园内企业参赛项目获1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共选派33名选手参加楚雄州首届技能大赛共斩获2金1铜,2名选手获“技术状元”称号(第一名),11名选手获“技术能手”称号。通过举办和参加创业创新大赛,在全市树立了创业创新典型,营造了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