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举办第一届电商节

发布日期:2022-08-11 09:14: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王 洪 点击:[]

8月8日至9日,南华县第一届电商节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销”方式,在县城锦绣城星光夜市举行。县内知名企业和10乡镇野生菌深加工产品及县内以野生菌、民族刺绣为代表的地方绿色特色产品和农特商品亮相活动现场,通过整合县内农特产品上架,打造一个具有南华县全面特色的农特产品线上“超市”,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将美味打包到家。

活动现场,刘熙墨、小花、丁同学等网络达人开启了直播,为南华“带货”,为南华“上分”。网络主播通过活动全面展示南华野生菌、荷包豆、黑花生等特色农产品,让广大网友不到南华也能在线上尽享南华风味,体验南华美食。

通过活动,各参展单位不仅增加了线上交易额,有的还找到了新的电商合作伙伴。同时,参展企业和参展乡镇在相互学习中积累了经验,增强了发展信心。南华县小龙滩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之洪激动地说:“南华县举办电商节这个活动,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不仅帮我们吸引了游客前来消费,还拓宽了线上销售渠道,这几天我是一边忙着招待游客,一边忙着线上接单发货,虽然很累但是踏实得很啊!”

据了解,该县举办电商节,就是要借力野生菌美食文化节的品牌影响力,以电商为媒,以菌会友,让南华县内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南华、走向世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