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红十字会扎实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08:39:2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姚妍滟 张学刚 点击:[]

今年以来,大姚县红十字会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努力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畅通“主动脉”,让组织堡垒“强”起来。通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落实参与推进无偿献血的具体责任,努力构建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格局。今年上半年,发动全县7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400余名干部职工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成功采集血液9.54万毫升。

筑牢“主阵地”,让宣传引导“实”起来。积极会同宣传、卫生健康等部门制订详细宣传方案,利用多种形式和场合,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和招募动员工作,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让无偿献血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工作模式,持续提升了公民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今年“5·8世界红十字日”“5·12防灾减灾日”“6·14世界献血者日”期间,大姚县、镇、村三级联动共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达7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10000余份,参与群众达20000余人。

锤炼“主力军”,让志愿服务“亮”出来。不断加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和志愿服务工作,切实提高献血者满意度。在全县12个乡镇分别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广泛招募志愿者,定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者业务培训,让志愿者可以无后顾之忧地为无偿献血工作进行宣传。对献血者的基本条件、献血的基本要求进行初步判定,提高了献血的成功率。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有685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成功献血20.425万毫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