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创业担保贷款为企业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2-06-23 09:26:2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黄金春 徐美玉 点击:[]

今年以来,永仁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采取行之有效措施,为410户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助力企业发展。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永仁县部分企业发展困难,企业负责人不断寻找发展门路,以裁员、转变经营业务、线上转型等方法,加速公司资源整合,许多农民务工人员面临失业风险。针对这一情况,永仁县人社局认真履职、主动担当,实地走访企业,梳理辖区内企业面临的困难和申贷意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为部分经营困难的企业负责人讲解政策、指导申报、现场答疑,一对一线下为企业提供申贷全程指导服务。将创业担保贷款任务分解到各承办部门、承贷银行,结合“四万三进”、人社政策宣传“五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百日行动”、“春风行动”、“再就业援助月”、社保服务“康乃馨”等活动,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面。同时,与经办银行实行联动机制,在政策咨询、实地考察、贷审放款上实现信息互通,实行一站式服务。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企业,加快调查并及时审批,多渠道为企业搭建创贷快速通道,使困难企业足额享受“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为262户企业发放“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5019.5万元,带动周边700余名农民工及失业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