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织密城市管理“共建网”

发布日期:2022-01-22 10:57:5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从华 点击:[]

大姚县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精细化、硬措施,织密城市管理“共建网”。

大姚县整合综合执法力量,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交警、特警、市场监管、环保、社区多方协同配合,做到早发现、早查处、早解决,共建、共管形成活力。

该县加强对县城区近5000户商户“门前五包”的日常监管工作,建立街面分段责任制,坚决禁止乱设摊点、乱摆灯箱(桌椅)、乱搭乱建、乱停乱放车辆、占道装修、损毁路面、违规开挖、噪声扰民等行为。把乱搭乱建行为遏制在萌发状态,确保新违章搭建“零”增长。2021年,发放《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19份,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约1200平方米,拆除设置不规范广告牌700余块。规范引导车辆整齐停放,严查私自安装地锁行为。2021年,共锁定机动车2303辆次,锁定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新能源汽车1276辆次,锁定处罚渣土车14辆次。

加大力度清理辖区内建筑物、墙壁、电线杆、变电箱上的非法小广告和“牛皮癣”,有效遏制乱张贴行为。清理整治300起,口头教育近1000人,对相关公司负责人教育约谈40起,整治处罚20起。努力营造道路畅通、秩序井然、卫生整洁的街道和临时市场容貌环境。2021年,集中整治占道经营20次,劝导规范占道经营4000余次,处罚占道经营180人次。

开展延时执法整治露天烧烤工作20次,烧烤产生油烟污染大为减少,共暂扣烧烤炉具120个,规范违法业户50户,取缔流动烧烤摊点30处。下发《建筑工程和渣土车运输管理的告知书》500份,开展渣土车集中整治80次,排查渣土车2000辆次,排查施工工地50处,锁定渣土车56次,受教育人员3000人次。

全域覆盖、无缝隙管理、高质量保洁的城市管理“共建网”,助推了大姚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2021年,大姚县巩固国家级卫生县城通过了省级评估检查,并成功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