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日期:2021-09-23 17:15: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绍德 蒋梦滢 点击:[]

近日,笔者在武定县插甸镇卫生院门前见到,前来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的村民排成长队,填表、签字、测体温、到注射室打针……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我今天一大早就来了,测量一下血压,有点高,休息一下再量就正常了,现在已经接种了疫苗,也不疼。”接种后的古普村委会下谷都外72岁的村民张桂兰告诉笔者,她的家人中符合接种条件的都已完成两剂次接种,邻居们也都积极响应号召,到各接种点接种了疫苗。

今年65岁的张玉珍大妈刚打完第二剂次疫苗,坐在留观区休息观察。她说:“我们老年人不用网上预约,来到接种点走‘绿色通道’就可以直接接种了。”

笔者在现场看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向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讲解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最近这段时间来这里接种的市民很多,各单位、社区、志愿者负责动员县城居民打第二剂次疫苗,由于社区居民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武定县采取多种宣传途径,县、乡、村干部包片负责通知,采取发短信、打电话、沉到一线接送等方式,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帮助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疫苗。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