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发布日期:2021-09-10 11:49:28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刘翠兰 点击:[]

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大姚县委、县政府通过深入中小学校调研、走访慰问教师、召开教育体育工作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开展“教师节”宣传月等活动,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为发展教育事业创造了良好环境。

大姚教育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对大姚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至2021年,大姚县有学校231所,在校学生34264人,在职教职工2601人,是大姚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

多年来,大姚县把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纳入县委、县政府对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综合绩效考核,把全县唯一一项以县委、县政府名义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奖项留给教育工作。今年,在大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上,又把“教育兴县”作为全县四大发展战略之一,在全县巩固形成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教育改革发展氛围。

为坚持教育初心,矢志教育兴县,今年以来,大姚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班子”领导,先后深入大姚一中、实验中学、职教中心、民族中学等进行调研,查看校园建设、教师工作条件、学生学习环境等,听取教职工对发展教育事业的意见建议、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勉励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把学校学办得更好、走得更远。开展走访慰问教师活动,对全县24名教育系统困难职工每人发放3000元的慰问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9日,大姚县召开2021年教育体育工作暨教师节庆祝表扬大会,隆重表扬了石羊镇等3个教育主体责任先进乡镇、大姚一中等11所质量先进学校、金碧小学等5所平安校园,表扬了马学美等5名优秀校园长、何兴昌等31名先进教育工作者、李亚等28名优秀班主任、王文婷等28名优秀教师、徐学翠等15名最美乡村教师,并颁发了奖牌、证书,为大姚一中、实验中学和县教体局颁发了高考、中考综合质量绩效奖共计910.93万元。同时,为弘扬大姚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县委书记王丽平、县长杨军等县处级领导带头向李一平教育基金会慈善“一日捐”捐款2.2万元,用于奖励、救助大姚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子。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