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多措并举促春耕

发布日期:2021-04-09 10:33:0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永仁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州党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农业提质增效为目标,抢抓节令、精心组织,采取各级干部下乡保春耕、农资打假护春耕、结构调整促增收和科技推广等多项措施促进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干部下乡促春耕。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挂钩乡镇、村组的6265户建档立卡户,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在春耕生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春耕生产工作开展。

科技下乡保春耕。开春以来,该县抽调县、乡、村农业科技人员分赴全县7个乡镇、63个村(社区)开展科技下乡保春耕活动,向农户传授秧苗管理、施肥技巧、农药合理使用、桑园管护、春蚕饲养等实用技术,确保春耕生产质量不打折扣。

农资打假护春耕。针对春耕时节农资市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到3月11日,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共开展农资市场检查6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铺面115家,有效地净化了农资市场,促进了全县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

结构调整促增收。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围绕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农产品,做到春耕生产种植结构调整优化、品种优良、产品优质。今年,全县计划种植大春粮食作物面积12.47万亩,产量5.026万吨,经济作物2.7万亩,产值15400万元。同时,狠抓农业技术推广,落实“藏粮于技”措施。水稻重点推广楚粳28、29、30、41号等优新品种;玉米重点推广北玉1518、隆单1604、金玉932号等优新品种,良种覆盖率达98%以上。与此同时,大力引导农户种植特色蔬菜、魔芋、脱毒马铃薯、高山反季蔬菜、山药、早青黄豆等特色蔬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截至3月11日,全县完成小春收割1800余亩,育秧250亩;调进杂交玉米、常规水稻、杂交水稻等种子280吨;调进尿素、复合肥等化肥3400吨;调进农膜125吨、农药66吨,确保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