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以创新创业创造促进实业产业就业

发布日期:2023-05-24 10:06:3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晶晶 王洪 点击:[]

5月22日,“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座谈会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与青年企业家深入交流,希望全州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坚定的信心,自立自强、苦干实干,以创新创业创造促进实业产业就业,在助力楚雄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张文旺听取了“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获奖代表发言,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向青年企业家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天的楚雄蓝图绘就、发展向好、活力迸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楚雄实践迈出了坚实步伐,企业创业正当其时,大家一定要信心满满看好楚雄,抓住机遇赶超发展,深耕主业不断创新,诚信守法依法经营。

会议强调,青年企业家要做有情怀的企业家,不管在人生道路上还是事业发展中,都要有追求、有情怀、有志向,在向高峰攀登的过程中,找到发展的契合点、未来的增长点,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要做有闯劲的企业家,抓住战略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守初心,把自身发展融入全州发展大局中;楚雄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要做有责任的企业家,把责任作为激发斗志的动力和回报社会、企业发展的需要,做安全生产的守护者、科技创新的引领者、现代化企业的践行者,扛稳压实发展之责、安全之责。要做有规矩的企业家,既要遵守他律,更要严格自律,遵纪守法、公平竞争,做到懂规矩、守底线、走正道,以实际行动树立楚雄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共评选出10位获奖者及10位提名奖获得者。王振洪、杨起鸿、张得文、周自灵、郭泓达等7位青年企业家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陈翡敏主持会议,罗富生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获奖者参加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