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1:31:0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点击:[]

3月24日至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围绕生物医药、绿色能源、彝绣文化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全力推动产业延链补链、提质增效、集聚发展。

在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和系统生物合成研究中心,并与总院院长魏树源等座谈交流。张文旺指出,近年来,楚雄州加快生物医药集群发展,目前已成为云南省第二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楚雄医专、医药企业等平台机构,加快中彝医药资源深度开发,以“科技+资本”加快项目落地、推进产品创新、塑造产业优势。魏树源表示,楚雄州拥有丰富医药资源、扎实合作基础、良好研发环境,将进一步健全长效对接机制、产学研深度合作机制,实现产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企业“云中心”,与远景能源副总裁方翛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张文旺说,双方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目标,以绿色新能源产业为方向,强龙头、补链条、提质效,全力打造云南省零碳产业园示范标杆,并通过园区建设,吸引业界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入驻,形成绿色新能源产业集群,为全省乃至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方翛表示,将加强双方沟通协商,积极探索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全力打造零碳产业园,让“远景”变为“实景”。

在上海穆驰实业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室,详细了解产品生产、产业发展等。张文旺说,近年来,楚雄州彝绣产业实现“绣品变商品、绣片变名片、秀场变市场”三大转变,希望双方从彝绣生产端和市场端双向发力,走市场化、个性化、高端化路子,努力把楚雄州打造成全国民族刺绣示范州和云南省特色文化产业重要支撑区。上海穆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靳英丽表示,将积极拓宽合作渠道、促进共同发展。

李汶娟、张建军、陈翡敏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