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增强创文创卫创健康县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持创建为民 创建靠民 创建惠民

发布日期:2023-03-27 11:36:0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祺丹 点击:[]

3月24日上午,州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到楚雄市鹿城镇学桥街社区,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创健康县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州委书记刘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州委办公室、楚雄市、鹿城镇和学桥街社区党员共同过组织生活。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创文创卫创健康县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品质。

州委书记刘勇在学桥街社区州政府一号院小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小区管理工作。(记者 夏天彧 摄)

在学桥街社区,刘勇一行先后到州政府一号院小区、学府巷、和瑞祥农贸市场,就老旧小区改造和小区管理、背街小巷整治、农贸市场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持续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强化创新和规划设计,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补齐小区基础设施短板,让居民生活更便利、心情更舒畅。要深入开展市容卫生、市场秩序、交通秩序、生态环境、小区管理等综合整治行动,抓好城市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的集中治理,强化环境卫生治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环境。要充分发动农贸市场管理方和经营户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做好市场环境保洁、周边停车管理和文明秩序引导,抓好食品安全管理,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大力开展城市增绿添美行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让绿色成为城市文明的底色。

州委书记刘勇在学桥街社区和瑞祥农贸市场调研农贸市场整治工作。(记者 夏天彧 摄)

刘勇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建设和管理水平,持续落实落细州市一体、四级包保等全城共建工作制度。要坚持党建引领,引导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汇聚创建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富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州委书记刘勇在学桥街社区州供销社住宿小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花坛种植绿化花卉。(记者 夏天彧 摄)

在刘勇同志带领下,志愿者们还来到学桥街社区州供销社住宿小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拿工具、分工协作,为小区绿化带除草起垄、挖坑栽花、培土浇水等,经过一番劳作,一株株花苗挺立在春风中,焕发出蓬勃生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有效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冯毅、周志远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