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推动楚雄彝绣走进上海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发布日期:2023-03-27 11:29:0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点击:[]

3月25日下午,“沪滇山海情 文化兴乡村——楚雄彝绣上海发布”活动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召开媒体见面会,并与相关企业签约,推动楚雄彝绣走进上海、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上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滕建勇出席发布活动。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发布活动,并在媒体见面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同饮一江水,山海一家亲。张文旺指出,这是一次沪滇协作、山海情深的感恩之旅,也是一次彝绣出圈、时尚出彩的文化之旅,更是一次相约携手、共赢发展的合作之旅,真诚感谢上海“急楚所需、尽沪所能”的真情帮扶,诚邀领略“千年彝绣、一绣千年”的非凡魅力,竭诚欢迎大家到楚雄康养旅居、投资兴业,“过一种叫楚雄的生活”。楚雄州将为到楚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共同探索“非遗文化+市场产品+旅游体验+就业致富”发展新路径,从彝绣生产端和市场端双向发力,走市场化、个性化、高端化路子,打造“小彝绣大产业”品牌,促进经济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有机统一。

活动期间,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州委宣传部、上海申孜实业有限公司与云南纳喜文化创意开发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熊英,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主任、上海市援滇联络组组长边慧夏,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晓栋,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薛继凤等出席。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主持媒体见面会并在发布活动上介绍有关情况。张建军、陈翡敏参加。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文汇报、东方卫视等媒体记者,各界友好人士参加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