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政府代表团赴武汉开展招商活动与中建三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10:07:5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点击:[]

江城春早,彝乡人勤。3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州政府代表团赴湖北省武汉市开展招商活动,与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文旺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楚雄调研工作要求,建好园区抓招商,抓实项目强产业,做精服务优环境,坚定不移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文旺在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圣陪同下参观了由中建三局承建的中国建筑科技馆。当来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时,张文旺对中建三局“敢为天下先 永远争第一”的精神深表钦佩。在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后,张文旺说,中建三局始于川滇大西南、致力高质量万亿局,双方地理历史源远流长、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广阔发展前景。

在座谈时,张文旺说,楚雄州地处滇中腹地,是“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正在深入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全产业链打造硅光伏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建三局既有红色基因、家国情怀,也是行业典范、建造标杆,希望在硅光伏产业项目、高标准工业园区、现代化城镇建设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努力为国家能源战略、产业变革、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文旺表示,楚雄州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真践行“三法三化”,深入开展产业、招商、作风三个攻坚年行动,让企业在楚雄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周圣表示,楚雄州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发展势头强劲,将进一步常态化完善对接机制、产业化加强政企合作、专班化加快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副州长彭玮代表州人民政府与中建三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