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 推动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23-02-07 09:35:1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祺丹 点击:[]

2月6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7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楚雄州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把各项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虑和谋划,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统筹推动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取得成效。要落细落小谋划好全年工作,自加压力、奋勇争先确定具体目标任务,把从严管理和鼓励担当高度统一起来,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振精气神,当好示范标杆,层层担责任,层层抓落实,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集中力量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高质量谋划推动好宣传思想工作,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做好理论武装、新闻出版、文化文艺、精神文明创建和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加快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在传承红色基因、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发光发热。

会议听取了牟定县关于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循环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快发展资源经济,用好石墨、稀土等资源,坚定不移以资源换产业、以资源换市场、以资源换技术,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促进资源高效利用,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着力培强园区经济,瞄准千亿园区建设目标,推进园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促进项目聚集、企业聚集、产业聚集,推动园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要系统谋划、科学论证、谋定后动,成立工作专班,摸清资源底数,高水平规划,高质量招商,倾全州之力实施牟定工业超千亿行动,努力把牟定建设成为支撑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三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