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持续推进“数智楚雄”检察大数据品牌建设 为现代化楚雄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发布日期:2023-02-02 09:34:1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 伟 点击:[]

2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州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推进“数智楚雄”检察大数据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现代化楚雄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州人民检察院调研“数智楚雄”检察大数据品牌建设情况

调研中,张文旺详细了解“数智楚雄”检察大数据品牌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文旺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州检察机关的工作,认为全州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积极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张文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聚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亲”不逾矩、“清”不远疏,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州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张文旺要求,要继续探索“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模式,抓牢大数据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监督模型运用,不断提升数字化水平,更好地助力监督办案,切实解决社会治理难点问题,提高大数据办案的示范效应。要提升精细管理和线索发现能力,聚焦平台“融进来”和数据“走出去”,实现州、县市上下互联互通,形成类案监督和系统治理成果,促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本”的提升和“质”的嬗变,实现从“数智”到“数治”的飞跃,促进检察大数据品牌建设再上台阶、再出成效。

陈锐、肖洁、罗富生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