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02 09:17:34 来源: 作者:尹仙华 点击:[]

连日来,楚雄州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组织州、县市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合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在各农贸市场,重点对鲜猪肉、牛羊肉、水产品、粮食制品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认真检查猪肉、牛羊肉是否具有“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在购物超市商场,重点对保健食品、乳制品、食用油、大米、水产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食品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及产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在承接年夜饭预订量较大的餐饮酒店,重点对食材采购进货台账、食材储存、餐品制作、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等要素进行逐项检查;在酒坊,重点对白酒标签标识和产品检验报告进行检查;在面包工坊,重点对加工操作间和产品标签标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进行检查。

此次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严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两个责任”是否落实落地,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到位,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立行立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