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明确目标任务 走在发展前列—— 论学习贯彻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1 10:05:4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全州各级要认真贯彻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在发展前列。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楚雄州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冲击,全州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经济增幅稳居全省前列,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3%,经济总量有望跃升第5位;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引进60余项投资超10亿元的重大项目,连续十次获省级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骏马奖”,工业投资迅猛增长,创下新高;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增长15.3%,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州稳的基础在巩固、进的动能在积蓄、新的活力在增强、干的激情在提升。

纵观今年全国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州也面临巨大压力,但从发展基础、发展机遇、发展活力和发展环境看,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尤其是2022年以来,全州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氛围更浓,这也充分说明,正确的目标任务、发展思路、工作举措一经落实,便会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我们必须一以贯之、持之以恒,狠抓落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具体安排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在奋力推进楚雄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中,充分展现走在滇中地区发展前列的责任担当。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前进,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党的领导,总揽全局发展;明确目标任务,走在发展前列;扩大有效需求,发挥关键作用;紧扣楚雄实际,培强发展动能;推动融合发展,增强城乡活力;坚持以人为本,兜底民生底线;强化系统观念,维护经济安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努力走在滇中地区发展前列、楚雄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