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06 08:46:0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谢思俊 点击:[]

为抢抓国家安排1.5万亿元中长期贷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推动形成楚雄州精准有效投资,楚雄州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准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助推楚雄州高质量发展。

截至10月底,全州共上报项目343个,前三批被国家发展改革委锁定34个,贷款需求总计93.21亿元,项目占全省的10.67%,贷款需求占全省的14.15%,排名全省第三。前四批被国家发展改革委锁定95个,贷款需求总计146.93亿元,项目占全省的10.25%,贷款需求占全省的8.66%,均居全省前列。

楚雄州及时召开全州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工作协调会,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导各县市进一步拓宽思路,注重挖掘、申报项目,积极争取更多项目挤入国家计划盘子。按照省发展改革委要求,制订工作方案,抓好项目申报工作。及时将中长期贷款投向领域及细分专项印发至各部门各县市,要求各行业围绕17个领域145个专项进行申报,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和组织动员,做好对各行业、各领域企业项目申报工作的精准指导,统筹推进政策落地见效。组织涉贷银行和企业参加云南省中长期贷款过审项目工作调度视频会,明确项目责任人,压实银企双方责任,加强沟通协作、信息互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贷。采用“线上+线下”的调度模式,做好分析研判,对过审项目行政审批要素及债项评审进展情况进行及时跟踪督促,以调度函的形式分批向有关部门推送项目问题清单,协调财政、金融、担保三方共同发力,努力为部分黄灯项目提供担保增信,促使转“黄灯”为“绿灯”,达到获贷条件。

在下步工作中,楚雄州将继续紧盯被国家发展改革委锁定的95个项目,及时与省发展改革委汇报对接,加强对反馈问题的协调解决,做好后续服务,确保项目早签约、早投放、早落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