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2022年“遇见楚雄”文学艺术季启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09:22:4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 伟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推动全州文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1月29日,2022年“遇见楚雄”文学艺术季在州文联启动。

启动仪式在传统滇剧戏歌《盛世花开》中拉开了序幕,合唱《把一切献给党》、集体诵读《张桂梅》(节选)、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精彩纷呈,轮番上演,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书法作品,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2022年,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文艺工作成效明显,凸显“三多一新”,全州作家在全国重点期刊发表文学作品不断增多,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2%,人数件数在全省州市处于领先;全州现有国家级文艺家协会会员70名,省级文艺家协会会员600名,全州连年不断有人才加入国家级协会;先后20人次获得省级及以上表彰,首次单年获奖人数创历史新高;全国新韵律诗歌会的成功举办在全国文学艺术界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为全州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促进文化强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楚雄文学艺术季系列活动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砥砺文艺精品创作——凝聚人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为主题,将持续到2023年3月,期间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