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州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11-09 08:37: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南华县

11月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昆明举行,南华县党员干部群众以视频会议形式聆听报告后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推动南华县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南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忠琴说,南华县委组织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大会精神,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专题示范培训班等形式开展教育宣传,全覆盖轮训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谋深谋细明年工作,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南华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孙学祥说:“宣讲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还有历史的厚度,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引领指导、帮助借鉴作用。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工作者,我们要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阐释者、宣传者、实践者,切实作好宣传宣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姚安县

11月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昆明举行。姚安县党员干部在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后表示,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姚安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指出,‘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这句话对姚安来说十分贴切。近年来,国家和省、州出台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把姚安列为全国100个乡村振兴示范县进行创建,既是对姚安产业发展的肯定,也对下步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下一步,将围绕‘一坝一路’生产力空间布局,在巩固17万亩粮食、4万亩蚕桑、6万亩烤烟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按照集中优势区域发展15万亩蔬菜、3万亩花卉、20万头肉牛主导产业,选择适宜区域发展1.2万亩中药材、1万亩山药、3万亩魔芋后续产业的产业发展思路,按照‘两园、两区、四产业、四中心’来规划布局,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助力姚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姚安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黄震宇表示。

“下一步工作中,将扛牢监督执纪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做在日常、抓在经常,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提升监督质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和烦心事。”姚安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董仁荣表示。

大姚县

11月4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到云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姚县干部群众以视频会议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并引起强烈反响。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苗少华说:“聆听了这个报告会,我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是新征程上赢得

未来的必然要求。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全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宣传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大姚城乡村村寨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姚落地生根。”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车宜刚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啃噬群众利益的‘微腐败’,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

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赋予林草部门新时代重大历史使命。我们坚决扛起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面实施森林可持续经营,大力发展核桃、花椒、野生菌等林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森林‘四库’,推动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目标,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大姚县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元谋县

11月4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到云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元谋县干部群众以视频会议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并引起强烈反响。

元谋县委党校副校长郭富强说:“我们将以极高的政治自觉,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聚焦党校主业主课,针对各领域、各行业、各群体的特点,精心备课,创新宣讲方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穿于理论宣讲、干部培训、理论科研各方面。”

共青团元谋县委员会副书记罗娅说:“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县广大青少年群体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拓宽青少年成长成才渠道,动员青少年在建功新时代上勇敢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

农民理论家宣讲团成员姜文渊说:“作为一名‘农民理论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给父老乡亲是我的职责,我会继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好党的声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花灯歌舞中,让群众在观赏花灯中知晓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来传播党的好政策。”

“元谋县将充分发挥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元谋‘农民理论家宣讲团’的独特优势,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引导全县上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元谋生根发芽、落地见效。”元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东炎表示。


永仁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永仁县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永仁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永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积极承担起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率先垂范,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朴实的形象,当好群众“贴心人”。要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及时掌握和熟悉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倾听党的声音、了解时事,当好党的理论、政策、方针的宣传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强化宗旨意识,保持公仆情怀,坚定自觉地在实践中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践行好一线工作法,主动沉下身子,和群众交心谈心,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为群众解难题,实实在在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今天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在永仁县分会场聆听报告会的州级社科专家殷必聪说,“作为社科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们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社科普及事业发展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武定县

11月4日上午在昆明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武定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聆听宣讲,倍感振奋。”武定县委书记罗如贵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武定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后,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在创新投资管理、强化能源等要素保障方面出实招,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继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闯新路、开新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武定新篇章。

“宣讲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是一堂深刻的学习辅导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武定县乡村振兴局局长罗星伟说,历经大战大考,我们深切体会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转化为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武定的生动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牟定县

11月4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到云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牟定县干部群众以视频会议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并引起强烈反响。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静薇表示:“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当好理论‘传播者’,做好基层‘宣讲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党校、进课堂、进头脑。”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自菊说:“要带头增强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春喜表示: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己将立足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联系面广的优势,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带头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共青团牟定县委员会书记李晓娟说:听了宣讲,感悟很多,自己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征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 关闭 】